学院红雨团支部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

发布时间:2023-04-20浏览次数:261

4月20日,共青团中央“两红两先”光荣榜揭晓,学院红雨团支部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。这是安徽省省属本科高校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团支部,创我校历史最好成绩。

学院红雨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9月,其名称源自毛泽东诗词“红雨随心翻作浪,青山着意化为桥”。该团支部由45名成员组成,团成员以中共预备党员为主,先后荣获校十佳志愿者、市区优秀助残志愿者等荣誉称号9人次,支部成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获评校级表彰19人次。团支部自成立以来累计开展活动百余场,在省、市、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奖7次,支部成员志愿服务时长超7500小时。支部团员中有5人主动应征入伍,2人被选拔为西部计划志愿者,1人被选拔为学校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赴祖国边疆基层。团支部先后获评全国高校“活力团支部”、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、安徽省高校百优团支部、第十三届安徽省“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”等荣誉称号。

红雨团支部自成立以来,聚焦主责主业,以志愿服务为抓手,持续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。强化思想引领,组建青年讲师团,举办“国贸小讲堂”,以青言青语面向青年学生宣讲党的创新理论,累计组织各类宣讲56场,累计覆盖达5800人次;注重志愿服务,精心设计打造“援手之行”“天使不孤单”“用爱共筑七彩梦”等务实管用的志愿服务项目,开展慰问陪伴、心理疏导、护学助学等温情帮扶活动;助力乡村振兴,积极参与“千家万福”助农项目,结合专业所学助力精准扶贫,通过社群营销、直播带货等形式,累计销售大米100余万斤,为学校驻村扶贫点带来经济收益120余万元、带动就业350余人,累计500余位农民受益。

(撰稿:国贸学院 黄峻 王培培;审核:校团委 杜斌)